9分。喜欢洪常秀的朋友,第一个故事最后一幕的那个镜头,你看笑了没?剧本很棒,三个故事短小又精妙。每个故事都与片名“偶然与想象”有关,第二个故事更是把“偶然”的出其不意发挥到了极致。当事双方极尽克制,把所有的欲望都放置于想象中了,本来是一次完美的思想上的交融,结果这一切却毁于一个小小的失误,真是太有意思了。第一个故事的偶然性如同短片名一样——魔法,很难相信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巧合,但在电影里就觉得合理。第三个故事“想象”的部分很有意思,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因为共同怀念的过去的相似性愿意两次假扮重逢,这种浪漫恐怕也只存在于电影中。用台词推动剧情的发展,角色少、场景小,却没有洪常秀电影里那种乏味枯燥,生动形象、引人入胜。
寂寞都市生活当中无足轻重却实际上比一切都重要的精神时刻。舒服的长镜头,倾诉般日常的演技处理,理应如此的平和态度,这就是仅你我能看见的魔法。
4.5-5。为了最后一个故事。给足五分。心里三个故事是3>2>1。前两个故事偶然性很强,甚至前男友前女友对峙,主妇勾引教授两个桥段都非常有戏剧性。但最有力量延展性最好的还是第三个故事。女性的友谊好奇怪啊。在地铁的几次重逢让人感动。女性本身也好奇怪啊,她们把伤口掩埋的那么深。那么若无其事。但她们又只需要一点点的感情。就能疗愈自己。
和寝ても覚めても有点神似。还是对称性、暗流涌动的自我与平静生活表面的冲撞。我真的好吃这一套哦。
通过第三者的偶然介入引导到“你—我”的视域中,并且引发更大的偶然
【A】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《开着的门》;2《再来一次》;3《魔法》
第二个故事真的是太强了,一幕比一幕强,最后一幕时长与信息量、后续猜想比例高得令人叹服。
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看完3个故事后的心情,只感觉到3个故事的主角都是在和往昔的自己和解,通过一些偶然触发的事情,终于有机会放下那种执念,和释放自己,最后阔然开朗的清新感。这种日期温温和和的节奏和调性实在太合我意了!好喜欢!
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,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!第一个故事: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;第二个故事: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,Segawa误打成Sagawa,哈哈哈哈哈哈;第三个故事: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(Nozomi)
真是神 仅靠大段对话就能开展剧情 导演对女性心理的了解很深 就像在看我自己一样…
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,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!第一个故事: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;第二个故事: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,Segawa误打成Sagawa,哈哈哈哈哈哈;第三个故事: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(Nozomi)
由荒唐的偶然剖开日常的纹理,身处的现实中又何尝不充满着各式的想象。滨口龙介真厉害!
编剧太强,第三个故事是那种靠着想象力做出来的低成本科幻片,还是有点暖的那种。
三个人物,三个角度呈现三段故事,真相只有一个!
3.5 还不错,更喜欢《夜以继日》,画面镜头美。台词太密集了跟伍迪艾伦片一样。要看完他所有的片!
三个小故事,都还挺喜欢的,最贴合片名的应该是第三个吧。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细节,只要加入一点点想象,它就可以高于生活一点点,不需要高出很多,就足够浪漫,让人觉得人间纵使再苦,还是很值得活的。
这个古代Me Too故事竟然是真的,看得我厌男症都要出来了。罗生门结构既写实又讽刺。我愿称雷公为驾驭全题材的全能型导演~
天晓得我有多讨厌村上春树就有多讨厌滨口龙介。他们两个对文本的创作和表达能力已经接近极致了,但我还是非常讨厌。[B]
偶然与想象的三重奏,两个人构成的小环境里微妙的情绪流动。好看(第一幕好洪常秀,最喜欢第二幕,第三幕结束得晚了),不过比起侯麦,还是笨拙了些
看得下去,都是内心极其平静之人。除了第二个故事。
Copyright © 2015-2023 All Rights Reserved